野有蔓草

第贰章:相遇

待进了夷陵,有是一番景象。小镇上有了人声,不说热闹非凡,倒也生趣盎然。


蓝忘机下了避尘来,正想找人打问这“夷陵老祖”所在何处,没走几步,忽觉腿上一沉。蓝湛低头看去,就看到了一张灰头土脸的小脸。








且说那厢温苑与魏无羡走失后,在人流的裹挟中东倒西歪地乱窜后突然在一个人的腿上一撞。


温苑战战兢兢仰起脸,先看到了悬在腰间的玉佩,再看到绣着卷云纹的腰带,然后是一丝不苟的整齐衣领,最后,才是一双色如琉璃、冷若冰霜的眸子。


这个陌生人正神色冷峻、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温苑忽然一阵害怕。


魏无羡那头挑三拣四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不买这些发了芽的土豆,吃了说不定中毒,还不肯降价,被菜贩子嗤之以鼻。


谁知一回头,温苑就没了。


他大惊失色,满大街地找孩子,忽然听到一阵稚子的大哭之声,连忙冲了过去。不远处,一群好事路人围成一个攒动的圈,正在交头接耳指指点点。他拨开人群,霎时眼睛一亮。


一身白衣、背着避尘剑的蓝忘机僵直地站在人群的包围之中,竟然难得略显手足无措。再一看,魏无羡险些笑得打跌。只见一个小朋友跌坐在蓝忘机足前,正涕泪齐下,哇哇大哭。蓝忘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伸手也不是,说话也不是,面色严肃,似乎正在思考该怎么办。


路人毕毕剥剥嗑着瓜子道:“这是做么事撒?一丁点小伢嚎得嚇死人。”


有人笃定地道:“被他爹骂了吧。”


听到“他爹”,躲在人群里的魏无羡喷了。


系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蓝忘机立刻抬头,否认道:“我不是。”他现在非常不好过,不但要忍受温苑的涕泗横流,还有一个系统在脑海中无比放肆地大笑,极其猖狂。偏偏对于这两个,他都束手无策。


温苑却不知道别人在议论什么,小孩在害怕的时候都是会叫亲近之人的,于是他也哭哭啼啼地叫了:“阿爹!阿爹呜呜呜……”


路人立刻道:“听听!我都说了,是他爹!”


有自以为眼光犀利的:“肯定是爹,鼻子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没跑了!”


有同情的:“好可怜呀,哭得这么凶,是不是被他爹骂了?”


有不明就里的:“前边怎么回事?让让行吗?我车子过不去了。”

 有怒斥的:“也不知道把孩子抱起来哄哄!就让儿子坐地上哭?怎么当爹的!”


有表示理解的:“这么年轻,是第一次当爹吧,我当年也是这样的,什么都不懂,老婆多生几个就懂了,都是要慢慢学的……”


有哄孩子的:“乖不哭,你阿娘咧?”


“是啊,娘在哪里,爹不管事,他娘呢?”


在嘈杂的浪潮之中,蓝忘机的脸色越来越古怪。


可怜他从出生起就是天之骄子,一言一行皆是雅正中的雅正,楷模中的楷模,从来没遇到过这种千夫所指的状况,魏无羡笑得死去活来,可眼看温苑哭得快断气了,他只好站了出来,假装刚刚才发现这边两人,惊讶道:“咦?蓝湛?”


系统闻言激动起来:“准备好啊含光君!你媳妇儿来啦!”


蓝忘机猛地抬头,两人视线相交,不知出于什么心理,魏无羡避了一下。而一听到他的声音,温苑一下子爬起,拖着两条汹涌的眼泪朝他奔来,重新挂到他腿上。路人嚷道:“这又是谁啊,娘呢?娘在哪里,到底谁是爹啊?”


魏无羡挥手道:“都散了散了!”


见没戏看了,闲人们这才慢吞吞地散了。魏无羡回头,微微一笑,道:“这么巧。蓝湛,你怎么来夷陵了?”


蓝忘机道,“我放心不下你,所以特地过来看看你。”


魏无羡:“哦哦,路过是吧——啊?!你说什么?!特……特地——看我?!”


“嗯,魏婴,我很担心你。”


蓝忘机:!!!


还好蓝忘机一向喜怒不形于色,饶是羞愤万分,也只是悄悄红了耳朵。


魏无羡被他刚刚一番郑重的话砸得半晌说不出话来,心里暗暗唾弃自己:撩了那么多小姑娘都面不改色,蓝湛一句话就让我站不稳了?!


蓝湛在心里对系统怒目而视,然而空长了十几年,被一堆家规管得七荤八素,一句骂人的话也说不出来,半晌才恨恨道,“荒唐!”


系统还在那儿嘚啵:“嘿嘿嘿,不用谢我~”


“你!”


“诶~怎么,难道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你不是特地来的?你不担心他?装¬_¬!”


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进而心头涌上一股深深的无力感,颇有些破罐子破摔地想——如此,好像也不错?

==================

黑体部分是原文……

今天这篇文是双更鸭!

评论(24)

热度(2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