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蔓草

第壹章:系统

站在飞驰的避尘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四周景色略过,一切渐渐转为萧瑟,越是靠近夷陵,便越发沉寂,显出一派死气。


蓝忘机的唇抿得更紧了,几乎微微发白。


他也不知道他是来做什么的,或许只是单纯地见见他。


他必是过得不那么好的,蓝忘机没由来地担心着,却又深知这人不可能随自己回姑苏,一时也不知待会见了他又怎么样,心里对自己的不善言辞暗暗着急起来。











“嘀!检测到宿主!”


四周无人,蓝忘机警惕起来,忽然听到脑海里响起了一个无比欢快的声音。


“你好呀!宿主!!宿主宿主!我是您美丽可爱的系统!宿主你都不理我的呀?哎呀哎呀,我好伤心呐,嘤嘤嘤~”


“……”蓝忘机沉默了,无他,想起了某个和它相似的家伙来。


“好吧,看来我得放大招了!”


“钉——”


冰冷的提示音响起,蓝忘机头痛了一阵后再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这里是穷奇道,金家陷害魏无羡的开端~”系统好心解释道。


“魏婴!”蓝忘机心中一紧,刚想上去拉住魏无羡,就听见系统道,“哎!不行!这是未来之景,你只能旁观……”


语毕,蓝忘机就被定在了原地,只能眼睁睁看着魏无羡经历穷奇道截杀、不夜天血战,直到乱葬岗围剿,身死道消。而自己却无能为力,甚至在不夜天成为刺向他的第一剑。


“哦,对了,魏无羡是没有金丹的,他把金丹剖给了江晚吟~”系统看热闹不嫌事大,轻飘飘地加了一句。


蓝忘机一滞,只觉五雷轰顶,险些站不稳,“魏婴……魏婴……”心脏好像被狠狠揪住了,连呼吸都是痛的。


“好了,宿主,不要沉湎于此,这是未来之事,只要你努力一把,一切还是有回旋的余地滴!一切还得向前看。”


“你待如何?”蓝忘机冷冷开口,声音还微微有些沙哑。


“简单,我与宿主你绑定,到时候你见到魏无羡时就可以说出心里话,等解除了误会,再找出他被陷害的证据,不就解决了?”


“我需要做什么?”


“额,你接着御剑去夷陵吧,等见了魏无羡你就知道了!车到山前必有路!”


“……嗯。”蓝忘机想了想,现在也只能如此,思索片刻,郑重道,“多谢。”


“哈哈,这倒不必,谁让我是个有爱心而又灰常善良的小天使咧?嘿嘿,宿主,不是我吹啊,有了我,这次你必能抱得美人归!从此过上梦寐以求的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咦,怎么,主人,你怎么没反应,难道你不心动吗?这是不可能的……主人,我觉得你有点闷骚啊……这怎么行呢……你看你,魏无羡送的兔子你宝贝得不行……他送的花也好好收着……自己还屁颠屁颠跑了几十里摘带茎的莲蓬吃……怎么一见了他,还装出一副冷淡的样子呢?……还有在百凤山,还偷偷亲人家,啧啧啧……亲了就算了……还不承认……你这样怎么追的到媳妇……唉,还好遇到了我balabalabala……”


蓝忘机的耳朵尖儿都红了,终于忍无可忍,“聒噪!”

=================

可怜的汪叽,他到现在还没意识到,他对魏无羡“完全说出心里话”会是一种怎样令他羞愤欲死的场景😏。

评论(6)

热度(1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