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蔓草

第廿三章:表白

蓝忘机本就不是多话的性子,现在又偷亲心上人被发现,尤其是被人家的“家长”抓包,更是窘迫。

魏无羡的态度尚且不明,好像还没缓过神来,但是看江厌离和金子轩的样子,已经是气的不行,尤其是金子轩,气鼓鼓地挡在那里活脱脱就是一个巨大的金色的棒打鸳鸯的棒槌。

沉默了半晌,蓝忘机只得硬着头皮开口,僵硬地行一礼道,“师姐……”

金子轩跳起来:“呸!谁是你师姐!你叫谁师姐呢!”两个小舅子已经够让人头疼了,再加一个——那还了得!!

蓝忘机:“……”

魏无羡:“……噗。”

江厌离一掌拍在他头上,恨铁不成钢,“罢了,蓝二公子请随我来,我有话想问问你。阿轩,你和阿羡在这里等着我。”

“好。”蓝忘机应了,表面上稳如老狗雅正端方、步履从容地跟着江厌离走了,心里慌得一批却没底:我需要一个兄长( ⸍ꔷᗄꔷ⸌)o彡……

偷偷看了一眼魏无羡,发现他被金子轩拉住了,但所幸并未露出什么厌恶之色……唉。








又走了几步,江厌离停下来,蓝忘机也连忙站定。

“蓝二公子不必太过紧张,我只是想问问蓝二公子此举是何意——蓝二公子是怎么想的。”

“我……我、我心悦魏婴。”磕磕巴巴的五个字说完,蓝忘机耳根子红得快要烧起来,然后也不知道再怎么继续说下去,闷闷地闭上了嘴巴等着宣判。

“心悦?怎么个心悦法?是年少轻狂?还是什么别的?”

“魏婴……很好,他侠肝义胆、惩奸除恶……”

这下子夸起阿羡来话倒是多了不少,但是也聊不出什么来。对于这个闷葫芦,江厌离也是深感无力。但蓝湛素有佳名,且蓝氏子弟皆以君子之道立身,今日有如此罔顾家规的举动想来也不是一时兴起,倘若是真心相待,她倒也不会做那恶人的。

射日之征结束后,蓝忘机跟着魏无羡来莲花坞玩过几次,她说怎么云深不知处重建尚未完成,这二公子就跑到了云梦——原来是惦记上她家的臭小子了!

再联合魏无羡自打云深听学回来以后就三句话不离蓝湛,一听蓝湛有难就急得不行,还有后来撒泼打滚地问她“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外一个人”云云……江厌离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魏无羡的一颗心,不会早就被这蓝忘机给拐走了吧?!

一定是这样的!!江厌离愤怒地想。







“蓝二公子的意思是为阿羡的品性所打动,所以心悦他,对这件事情是认真的,是吗?”

“……是。”

“那既是两情相悦我们也不会做那棒打鸳鸯的恶人,只是阿婴与你同为男子,只怕天下人会在背后议论,蓝二公子做好了面对的准备了吗?”

“我……魏婴……江姑娘……魏婴他……并非心悦我……”

啊咧,你跟个木头似的还委屈上了🙄

江厌离反复告诉自己,注意仪态,要保持微笑!保持微笑!才堪堪压下要翻个白眼的冲动。

“蓝二公子可是误会了什么?阿羡他自打云深求学回来以后,就常常提起你,他与聂公子等人的关系也好,但也只是提了一嘴,像这般三句话不离的倒是只有蓝二公子一人了,可见阿羡待你,是不同于其他朋友的。

恐怕是阿羡一向油嘴滑舌,惯会讨女孩子欢心让蓝二公子生了误会吧,但是阿羡只是嘴上说的热闹,他呀,连小姑娘的手都是没牵过的呢。

听说云深不知处出事,阿羡就很是着急,整个射日之征都与蓝二公子在一处,偶尔传信回来也是说蓝湛如何如何好……我倒不曾见他对谁有这么上心的呢……”

江厌离说一句,就看见蓝忘机眼睛亮一分,堪堪住了嘴,只怕再说下去他就自燃了。

“江……江姑娘!湛心悦魏婴!我一定不会辜负他的!”

“那蓝二公子的兄长和叔父可知道此事?你与阿羡同为男子,他们……”

“江姑娘放心,此事我会处理妥当,绝不会让魏婴受委屈。”

“有你这话,我便放心了。那蓝二公子便去与阿羡说清楚吧,阿羡看上去什么都不在意,其实是个心思细腻的,你莫要让他多想。”

“好,我这就去。”蓝湛说完,郑重地向江厌离行了一礼,然后耳根红红地、雅(同)正(手)端(同)方(脚)地走了出去,脚步都有些发飘。

江厌离无不嫌弃地想,这人怎么和金子轩一个德性……











见他们出来了,魏无羡和金子轩都是眼前一亮,一人一个地迎了上去。

江厌离和金子轩走在前面,魏无羡和蓝忘机远远地落在后面,蓝忘机低了头和魏无羡说着什么。

等到忘羡两人赶上来的时候,蓝忘机的眼神已经不分给旁人了,看向魏无羡的柔情也不再掩饰。

魏无羡脸上傻笑更甚,没骨头似的靠在蓝湛身上。江厌离本来还在想要为魏无羡准备聘礼,现在——哦豁,还是准备嫁妆比较现实。

而此时的金子轩还沉浸在江厌离邀请他围猎结束后去莲花坞的喜悦中——射日之征虽然见了很多次,但这是第一次正式的邀请呀——去莲花坞当然要见父母啦——见了父母,把阿离娶过来还会远吗?

然后冷不防在蓝忘机脸上看到了相同的喜悦,还有蓝忘机身上靠着的一脸荡……漾的魏无羡——咳……事情……应该不是他想的……那样……吧?😨

================

师姐自然是什么都先为羡羡着想的……

(师姐:我狠起来,连自己未来的弟夫都要嫌弃😒)

姐夫一如既往地在真相的边缘疯狂质疑自己——又是怀疑人生的一天呢!🙃

评论(54)

热度(77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