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蔓草

第廿二章:初吻

那头金子轩拨开草丛,露出一具粗壮的蛇怪尸体,俯身片刻,道:“死了。”

江厌离收了剑看了一眼道,“量人蛇。”

金子轩点点头,接道:“南蛮之地流传过来的妖物。无非遇人时能忽然竖起来,然后要跟你比谁长,比人长就把人吞噬。不怎么样,看着吓人罢了。”

江厌离轻笑道,“这一只量人蛇表皮附有鳞甲,獠牙长过下颌,应当是变种,普通人只怕要吃点苦头。

分明可以一个人说完的,两人就这样一唱一和地说了,默契十足而又和谐万分。

两人相视一笑,金子轩刚刚同手同脚的的紧张就消弭于无形了。

“阿离,我父亲的事,我是知道了的……我很抱歉,不过我向你保证,我不会与他一样,我是站在你们这边的。你……”不要生我的气呀。

“我知道的,阿轩,我相信你。”

“真的吗,那我……我……嘿嘿……”金子轩听了江厌离的话,一时喜不自胜,又向她蹭了两步。

江厌离捂着嘴笑了笑,道“走吧阿轩,我们怎么还是得打点猎物,不然可叫别人看了笑话哦。”

“好好,都听阿离的。”

两人信步走着,突然江厌离脚步一顿,金子轩只顾偷瞄江厌离,见她停了下来以为有危险,连忙一把拉了江厌离塞到身后,拔剑做出防御的动作。

然而,待看清了眼前的景象后,金子轩:“……”

金子轩突然猛地回身,一把捂住江厌离的眼睛,“阿离别看!”











且说魏无羡那边跟着江澄指导着门下弟子夜猎,都是些小邪祟,加之这些弟子的实力也算出众,也不需要人时时看着。

魏无羡觉得无聊极了,干脆与江澄说了一声,让他们自己折腾去,自己四下里玩着。

魏无羡独行许久,终于在百凤山深山内找到了一个很适合休息的地方。

一根极为粗壮树枝,从更为粗壮的树干上横着生长出来,拦住了他的去路。魏无羡在枯皱的树皮上拍了两把,感觉甚为结实,轻轻巧巧地跃了上去。又觉阳光刺眼,便摘了腕带蒙在眼上,遮住了层层树隙间漏下的光影。

观猎台的喧嚣之声早已被阻绝在山林之外,魏无羡靠在树上,黑布之下的双眼眯起。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洒在他脸上。

魏无羡垂下了一条腿,轻轻晃荡。靴子的足尖扫过树下的野草,被碧青草叶上的晨露沾湿了也不在意。

一片惬意,魏无羡撮起嘴唇,随心吹出了一段旋律,只觉得很是熟悉,也很是喜欢,但一时想不起是在哪里听过,干脆就不想了。

一曲毕,魏无羡抱起双手,换了个更舒服惬意的姿势靠在树上。笛子插在怀中,而那朵花还别在他心口,散发着一缕略带凉意的幽香。

不知坐了多久,久到他就快睡着了的时候,忽地一动,清醒了过来。

有人走近。

不过这人身上并无杀意,因此他仍是歪在树上懒得起来,连蒙眼的黑带也懒得摘,只是歪了歪头。

半晌,没听到对方说话,魏无羡忍不住主动开口,道:“你是来参加围猎的?”

对方不应。

魏无羡道:“你在我这附近可猎不到什么东西。”这话不假,魏无羡找的地方,早就被“扫荡”过,现下是最合适的“休闲养老区”。

对方依旧一语不发,但朝他走近了几步。

魏无羡倒来了点精神,他一向人缘好,除却几个莫名其妙的,大都与他关系不错

这人身上不带半点杀气,估计是想与他开个玩笑魏无羡插科打诨捉弄人最是在行,难不成是有人受了他的捉弄来“报仇”?有趣。且看他怎么办。

他微微直起身子,侧首望着对方站立的方向,勾起唇角,微微一笑,刚想说点什么,突然被重重推了一把。

魏无羡被推得背部砸在树上,右手刚要扯下蒙眼的黑带,立即被来人拧住了手腕,劲道不小,一挣居然挣不开,可是仍然没有杀意。

魏无羡左袖微动正要拔剑,却被对方觉察意图,依样擒住,按着他两手压到树上,动作极其强硬。魏无羡提起一脚正要踹出,忽觉唇上一温,当场怔住了。

这触感陌生而异样,湿润又温热。魏无羡一开始根本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待到他反应过来,整个人都震惊了。

这个人,正扣着他的手腕,把他压在树上亲吻。

卧槽(`皿´),这玩笑大了!!!

他猛地挣了一下,想强挣出来扯下黑带,但一挣居然没挣脱。本欲再动,可又忽然生生忍住了。

亲他的人,好像,正在轻轻颤抖。

魏无羡一下子就挣不动了。

他心道:“看样子这姑娘力气不小,人却又怕又羞啊?紧张成这个样子了。”否则也不会趁这个时候来偷袭他了,该是鼓起了极大的勇气才敢做这种事的。况且对方看来修为不弱,那自尊之心必然也更强了。万一他贸然扯下黑带把对方看到了,这姑娘该有多不好意思多难堪?

四片薄薄的唇瓣辗转反侧,小心翼翼,难舍难分。魏无羡还没决定好到底该怎么办,缠绵的唇齿却忽然变得凶悍起来,魏无羡的牙关没咬紧,被对方侵入,一下子变得毫无招架之力。

他感觉呼吸有些困难,想扭过头去,对方却捏着他的脸把他强行扭了回来。唇舌翻搅间,他也目眩神迷,被亲得浑身发软,就在这魂飞天外的当儿,忽然听到一句石破天惊的“阿离别看!”

什么玩意?

魏无羡敏锐地感觉到强吻自己的人也愣住了。

他举手猛地扯下黑带,被突如其来的阳光刺得一痛,好容易睁开了眼睛,魏无羡还有些恍恍惚惚,而当看清了身前之人的面容后,彻底懵了。

“”蓝……蓝湛?!”

在树枝上坐了一会儿,跳下来时,脚底竟是一阵发虚,甚至头重脚轻。

蓝忘机连忙伸手扶住他,耳根子还是红红的,呼出的气微微有些喘。忽然手上一痛,竟是金子轩气势汹汹地拍开了他的手,把尚在懵逼的魏无羡塞到了身后的江厌离身边,一副老父亲的愤然之色瞪着蓝忘机。

“蓝!忘!机!你怎么欺负阿离的弟弟!”平时因着“夺姐之恨”不知受了魏无羡和江澄多少白眼,小舅子和准姐夫总是相看两厌,而今看见魏无羡“受了欺负”,金子轩却又“一致对外”起来,活像一只护犊子的老母鸡。

魏无羡被江厌离拉着,一脸担忧的看着,他回想起方才的滋味,一阵虚无缥缈的痒意直爬到心尖。魏无羡右手抚上心口,再看见偷亲他的人是蓝湛,竟是露出了一抹在金子轩看来十分诡异的无意识的傻笑来。

江厌离看他这幅没出息的样子,暗道不好,这孩子只怕是栽了。

随即不满地望向脸色惨白的蓝忘机,就听见金子轩十分给力地助阵,“蓝忘机!你想干什么!魏无羡都被你亲傻了!”

“……”

她不该对这货抱有太大幻想的。

==================

我错了,我废话太多了……

金子勋,下章或者下下章吧……

然后我真的好喜欢这种小舅子和准姐夫的相处啊,就是那种自己家里小打小闹,然后不准外人说一句的赶脚……

评论(33)

热度(4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